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大年初一,当别人都在家团圆过春节时,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两名14岁的少年,租车来到周口市实施盗窃。接到报警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下简称“示范区分局”)迅速展开调查,于2月20日上午在阜阳市颍上县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并追回大部分被盗物品。目前,警方正追找另一名嫌疑人。

  正月初二上午,周口市庆丰街奥兰天和小区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发现,停在路边的车辆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其中,一家沿街的手机商铺也遭遇被盗,被盗物品有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接到报警后,示范区分局迅速展开调查。

  “节日期间公然作案,这不仅严重影响群众过节的幸福感,更是对公安机关的挑战,犯罪嫌疑人肆无忌惮简直太猖狂了。”示范区分局副局长许全政当即作出要求,限期破案,早日还人民群众安定祥和的过节氛围。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共有2名,来自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分别是李某和陈某。2月19日,民警前去颍上县某镇抓获犯罪嫌疑人。然而,当民警赶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闭家中无人。正当民警返回派出所商量下一步对策时,细心的办案民警意外发现派出所附近有几个少年正在闲聊,其中一名染着咖啡色头发的少年,很像嫌疑人李某。

  当机立断,民警决定实施抓捕。然而,看到下车的民警后,做贼心虚的李某拔腿就跑。跨麦田、越河沟,李某慌不择路逃窜,民警锲而不舍紧追。大约20分钟后,气喘吁吁的李某被民警抓获。

  据落网后的李某交代,他和同伙陈某想着大年初一人们都在过年,便趁机作案。当天,他们以7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车直奔周口,通过随机选择的地点,在庆丰街连砸13辆车和一家手机商铺。而根据李某的交代,民警追回了大部分被盗物品。

  目前,民警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嫌疑人陈某,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