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 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岳媛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月20日,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封市分会场活动在禹王台区双塔涂料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当日,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63个,总投资597.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5.7亿元。

  市委书记高建军宣布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封市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李湘豫致辞。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刘震、王秋杰等参加集中开工活动。刘震主持集中开工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开工项目奠基培土。

  李湘豫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开工只是起点,建成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各项目方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抢时效,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抓手,开展好“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同时,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将项目建设与转型发展、城市提质、生态治理、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开封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今年,开封市谋划了“8712”投资促进计划,围绕新型城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八大领域,实施700个以上重点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这次开工的项目,从行业领域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78个,总投资377.8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35个,总投资49.8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27个,总投资101.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5个,总投资33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6.5亿元;创新驱动能力提升项目2个,总投资25.1亿元;新型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亿元。分县区看,兰考县23个项目,总投资87.2亿元;杞县22个项目,总投资77.5亿元;通许县20个项目,总投资87.7亿元;尉氏县21个项目,总投资121.3亿元;祥符区17个项目,总投资101.8亿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3个项目,总投资14.4亿元;鼓楼区9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龙亭区11个项目,总投资15.7亿元;顺河回族区5个项目,总投资3.7亿元;禹王台区14个项目,总投资66.7亿元;市直单位8个项目,总投资1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