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新伟

  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河南,正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抓住时机增投资、上项目,是实现逆势上扬、做大做强的必要之举。超前谋划布局,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精算师,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将更加坚强有力。

  防控风险是金融保险业的重中之重,精算师用算法技术应对不确定性,超前化解业务风险,金融保险业因之对精算师情有独钟。“引而伸之,触类而长之,天下之能事毕矣。”金牛年早春,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全面铺开,涵盖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社会民生等七大领域,这些项目从开工筹备到竣工见效,环节多、周期长,对风险把控的要求高。像精算师一样去想去干,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让要素跟着项目走,用有限资源保重点,可使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自身的乘数效应也能充分释放。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辉煌。坚持“亩均税收”“链长制”等改革创新,锚定区域和行业竞争力,以项目清单为主线,以问题清单为抓手,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精算师,用项目突破抢占制高点、塑造新优势,才能不负春光疾步行,让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发展机遇,在中原大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