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宣) 20日,我省天气晴好,气温普遍达到22℃以上。当天下午2点,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达到25.2℃。21日,晴好天气持续,在西南风影响下,全省最高气温仍在25℃左右,最低气温在8℃以上。

  江苏气象历史统计数据显示,去年4月江苏日最高气温才稳定在23℃左右,而今年2月20日江苏日最高气温就达到25℃左右。2月的气温堪比4月的气温,正常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解释,我省近期气温确实较高,沿江苏南地区气温持续回暖,但还没达到完全入春的标准,一般5天滑动平均(一种温度计算公式)温度在10℃以上且气温持续稳定才能定义为入春。我省22日又迎来冷空气,因此说入春还为时过早。22日以后还会有一波冷空气来袭,影响江苏全省过程降温8℃-10℃。受冷空气影响,22日至23日江苏还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全省将刮起 6级-7级大风。以南京为例,23日气温将比22日下降8℃左右,应注意及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