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晏培娟 钱飞 薛诚) 2月19日,镇江举行重点产业项目“云签约”活动,1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23.6亿元,涉及高性能材料、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95%为镇江重点产业链的强链补链项目。

  “十四五”时期,镇江重点打造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智能农机设备等8条产业链,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和新材料等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崛起。

  本次“云签约”的年产2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将落地句容市郭庄镇空港新区,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约20亿元,进一步完善郭庄绿色新能源小镇产业版图。句容市委书记潘群说,今年句容继续在细分领域和关键节点,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

  2021年是镇江“招大引强年”,该市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大引强”行动、多元化招商行动、全程帮办行动、招商强基行动等“四大行动”,全力主攻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跑起来的镇江,是战略叠加、机遇涌动的投资宝地,是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产业高地,更是尊商重商、服务一流的创业福地。进入新发展阶段,镇江拥有着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在镇江投资值得期待。当前,镇江正在全力打造“镇合意”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者来镇江创新创业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