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0日讯(记者 王滟雨)“原年人”这个春节过得怎么样?2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截至2月18日,“我要当主播就卖成都货”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报名商品数达2950件,报名人数超5.8万人,平台助力总票数超59万票,营销带动经济超6.3亿元。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营销师、职工主播在春节期间线上直播带货,开启就业新方式,引领过节新模式,更把“成都货”带去了全球。

  据悉,在成都本地,22个区县全部加入“我要当主播就卖成都货”直播大赛中,各个区县间还形成“你追我赶”之势。目前,金堂县暂时领先,排名第一,温江区紧随其后,其他各区县都在紧追不舍,赛况激烈。

  不仅如此,在报名选手来源地中,不仅有成都本地的主播,更有来自海外、西藏、广东、内蒙古等各地的主播,而在报名的微信城市中,还有柏林、胡志明市、戈尔韦、堪培拉等国外城市。

  来自海外的袁贤林表示,虽然自己不是成都人,但是非常喜欢成都,尤其喜欢成都的美食。“我希望通过这个大赛让更多人知道成都美食。”来自重庆巴南区的张明秀表示,“川渝都是一家人,响应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要给成都‘扎起’!”

  据了解,报名启动以来,“成都货”产品数量一直成直线上升。截至目前,“成都货”报名商家总数达590家,货品数量达2950种,为了吸引注意,成都各区县也使出浑身解数,各类特产纷纷上线,有彭州雪芽菜、简阳羊肉汤;也有非遗绳编、成都漆器;当然还有一定少不了的火锅料!

  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将持续到2月25日24时。针对参赛选手,按照成单数、销售额、人气量3个比赛项目设置了300个纯金银铜质奖牌。各项目同时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给予丰厚的现金奖励,共设置一等奖3名(税前奖金各8万元),二等奖6名(税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9名(税前奖金各2万元)。针对参赛品牌,还设置了“最受职工欢迎品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