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2月20日上午,商丘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商丘市睢阳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2021年春节后,商丘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88个,总投资达5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0亿元。主要聚焦在产业转型、“两新一重”、社会民生三个方面。其中,开工产业转型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以及创新驱动型项目54个、总投资300亿元;重大基础设施以及新型城镇化项目16个、总投资170亿元;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的项目16个、总投资52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进商丘产业布局现代化、产业链条完整化,进一步完善商丘基础设施体系,补齐民生短板。

  下一步,商丘市将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商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