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3日23时07分(北京时间13日22时07分),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福岛县、宫城县、山形县、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等9县受到波及。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这次地震当中,日本宫城县的很多店铺内商品受损。店家们本就因为新冠疫情苦不堪言,这次地震对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当地还需要对余震的发生提高警惕,商家们非常担心还能否吸引到客人光顾。

  在宫城县角田市经营着一家销售各种酒类商店的佐佐木正博在地震过后迅速赶到店里,发现从货架上掉下来很多酒瓶,摔碎后散落一地。据统计,在这次地震中损失的酒达500瓶以上。

  该店平常主要面向餐饮店销售各种酒类,受新冠疫情影响,其销售额已经下降了一半。佐佐木正博表示:“面对新冠疫情苦不堪言,心里曾经考虑过放弃对该店的经营。”

  不过,客户之一的酿酒厂工作人员和亲戚们给了他很大帮助。佐佐木在社交平台介绍了店内情况后,第二天开始就有将近20人前来帮忙。

  16日,他的店铺恢复营业。他说:“还是需要努力坚持下去,以报答各方对自己的支持。”(编译:李爽 校对: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