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气温一路小跑中。今天,郑州的天气,依然是晴空蔚蓝,西风阵阵。但是,拂面的西风,并拉不住蹿升的气温。这不,到了下周4时,郑州的日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5.7℃。

  25.7℃是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常年5月的气温水平。现在才是2月20日,时间上来说应该是初春将至,但按照今天的气温,却已经是初夏已来。

  25.7℃的气温有多猛?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重磅消息,今天郑州市首次打破了近70年(1951年-2020年)2月气温的最高纪录。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正在经历郑州市气象站建站以来的2月份的最高气温。

  25.7℃的气温还会持续吗?不仅会持续,还会继续飙升。根据最新监测数据,郑州市今天的气温已经突破26℃。根据预报,明天,郑州市依旧是晴空蔚蓝、西风较大的天气,气温将突破27℃。

  那么,25.7℃的气温,是否意味着春天已来,寒冷的冬天一去不回了?错,大错特错。因为严格来说,现在春天还没有来。我们正在经历的,是颇为反常的一次升温过程。到了下周,郑州的天气将回归常年同期的模样,和本周的天气相比,下周郑州天气又是另一副模样。

  根据分析预测,下周将有多股冷空气影响郑州,带来大幅度的降温,带来“解旱”的降雨,也把冷意带回。

  郑州天气,正在“过山车”上,大家别以为稳了。前方颠簸较大,大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