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天气晴暖,天空晴好。我省正经历一轮反常的升温过程,明天白天,我省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突破25℃,包括郑州在内的北中部部分地区将达到27℃。但是,进入下周,冷空气呼啸而来,大风降温,幅度较大,阴雨来袭,范围不小。下周的天气和本周大不相同,春天还没到来,冬天还未离开,大家还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测,及时增减衣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周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5℃左右,北中部部分地区将达27℃。

  下周一,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23日,即下周二,全省多云转阴天。周二夜里到周三,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24日夜里,北部和西部山区有雨夹雪。

  25日,下周四,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下周一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或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下周二偏东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级左右。周三到周四,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风力4级左右。

  受此影响,我省气温将急转直下。22日到25日,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全省最高气温降幅达10℃到12℃。

  26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26日夜里到27日,全省再迎阴雨天气,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