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邓硕宇

  2月18日,一辆轿车急匆匆开进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川汇大队营区,车内一名女童手部被绞剥玉米机器里无法取出,大哭不止。由于机器材质过于坚硬在淮阳区无法处置,女童家长便驾车带其连同部分机器来到该大队寻求帮助,最终,经过紧张的救援,女童手部被成功取出。

  当天下午4时18分,几位家长带着一名女童驱车来到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川汇大队营区求助,原来是女童因为调皮,手部被绞在剥玉米机器里,无法拔出,手部被挤压已经发紫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消防员现场了解得知,由于材质为不锈钢,过于坚硬,在当地无法处置,家人便驾车带女孩从淮阳来到川汇大队求助。消防值班人员仔细观察被卡情况后,立即组织指战员开展救援,首先用磨砂轮把机器外侧环形钢圈切割,再用液压钳把周围钢筋剪断,再用液压扩张器扩大被卡位置。最终于16时58分处置完毕,女童在现场医护人员包扎伤口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使用机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让小孩靠近,防止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