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邓硕宇

  2月19日,周口市商水县一青年男子因个人婚姻问题与母亲发生争吵,怄气跳入深井中,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援,但被困男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营救。最终,经过近10多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2月19日18时10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商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商水县练集镇练集村南街一青年男子坠井,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商水大队立即调派力量前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被困人员为一青年男子,因个人婚姻问题与母亲发生争吵,后因生气选择跳井。救援人员侦查发现,该井为一口老式古井,井口直径约80公分,井水深不见底,被困男子上半身浮出水面,距离井口约3米高。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首先指派一名有经验的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下井为被困男子固定腰带,但由于被困男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

  由于此时井水冰凉刺骨,被困人员长时间浸泡在凉水中很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时间紧急,指战员苦劝无果后,在征得被困人员家人同意后,决定强制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绳索在被困人员手腕上打上死结,随后迅速升至井面,为防止被困人员解绳,众人迅速将被困人员从井中拉出。最终,经过近10多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温馨提示:寻求合法合理渠道解决问题,珍惜生命,珍爱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