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影

  不出意外,今天的天气,将是昨天的复制粘贴。依然是晴天,天蓝气清;依然是有风,西风阵阵;依然是暖和,但比昨天更甚。我们正在经历的,是又一次升温过程,蹿升的气温,反常的热度,将给我省带来一个创造历史记录的难忘周末。

  如果单看这几天气温,冬天早已走了,再看次第绽放的花朵,春天已经来了。到了周末,升至25℃以上的温度,更是给人初夏的感觉。但是,“风物长宜放眼量”,因为到了下周,冷空气接二连三冲击我省,带来大降温,送来阴雨天。届时,冬天的感觉再度蔓延,春天的味道暂时中断。天气变化剧烈,大家尽量不要早早把冬衣塞进柜子之中。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今天依然有风,全省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相较昨天,最高气温有所抬高,全省23℃到25℃。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5℃左右,北中部部分地区将达27℃。

  进入下周,冷空气到来,天气大变。下周一,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或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