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田威

  在河南郑州,一辆正在站牌正常上下车的公交车却被一位跑腿小哥拦下,接下来这位跑腿小哥的举动,却让车长既“惊”又“喜”,这是要干什么呢?

  据了解,2月18日下午13时左右,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212路车长李岚驾驶车辆行驶到东三环安庄站的时候,一辆骑着电动车的跑腿小哥却拦住了李岚的公交车,这让李岚很是奇怪。

  这位跑腿小哥上车后,先向李岚表示了歉意,表明自己是接了一个顾客的单子,有礼物要送给212路的车长,因为找不到212路的调度室,希望李岚能帮忙代为转交。李岚听到这里表示可以。

  接下来,这位小哥拿出一个塑料袋,然后“砰”的一下,李岚被这措手不及的举动着实吓了一跳。

  跑腿小哥看到这里赶忙解释道:“师傅,你别生气,这是顾客要求的,她说在把礼物交给你们之前,先请你们喝个西北风……”

  李岚听到这里心想,难道自己平时的服务有哪里让乘客不满意的了?乘客为什么要请我们喝西北风呢?跑腿小哥向李岚表示别着急,真正的礼物在电动车的箱子里,然后便下车去箱子里取东西。

  李岚看到这位跑腿小哥从箱子里取出一个花束抱上来,仔细一看,这个花束非比寻常,竟然是用一个个棒棒糖做成的。

  李岚觉得这个花束太高大尚了,太贵重了,自己不能接受。

  再三推让下,这位跑腿小哥竟然生气地说道:“我的单子就是要交给你们 212路车长的,里边有乘客的卡片,你赶紧帮我接下吧,我还得送其他单子呢……”

  看到跑腿小哥还有单子要送,李岚就代为收下。

  在李岚回到调度室之后,将这个花束交给了调度员王亚飞,这时候大家才明白,原来这是一位经常乘坐212路公交车的乘客送来的谢意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