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韩悦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涧西区委书记牛刚来到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项目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一拖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项目是服务大企业、促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围绕洛阳全国综合交通枢纽新定位,着力打造集多式联运、铁路口岸、仓储商贸、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平台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型陆港。

  在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现场,项目已开始紧张有序的运行,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节后企业开工订单多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如何?还有什么难题不好解决?”牛刚一行先后察看了一拖物流堆场、陆港中心站台及海关监管场地,详细询问各项工作,了解企业生产、发展等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给出解决方案,责成相关部门就具体细节跟踪跟进、推动落实。

  座谈会上,在听取一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关于企业今年以来稳增长、“十四五”重点工作谋划等情况介绍后,牛刚指出,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建设洛阳都市圈和现代化强市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向着涧西“千亿级”目标克难奋进,争当洛阳都市圈建设排头兵。

  “新形势、新作为,一拖集团要抢抓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牛刚说,奋进“十四五”,应抢抓机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打通涧西对外开放的又一条通道;要整合提升文化旅游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文旅项目,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要当好助企发展‘店小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靠前服务,从政策、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实、更细、更精准的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中更有作为。”牛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