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新科

  一个重大项目,往往意味着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新春伊始,我省确定2021年重点项目名单,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年度计划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项目建设,释放出以上率下,抓项目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重大项目投资大、产业链长,辐射带动能力强,是带动全局的重要抓手。去年“青豫直流”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将拿出什么样的成绩来庆祝党的生日,又将以何种精神状态面对艰巨繁重改革发展任务?就一季度而言,要“开局即决战,起步当冲刺”,紧盯重大项目不放,努力实现“开门红”,为赢得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抓重大项目,就是抓未来,要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争的意识、闯的意识,多为办成想办法,少为不行找理由。要精心筛选项目,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既做淘汰落后产能的减法,更做培育新动能的加法,让那些契合新发展理念、“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足够高的项目脱颖而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提高服务水平,完善配套建设,让重点项目尽早投产见效。要弘扬“三牛”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斗志,铆足牛劲,拼尽牛力,奋力“犇”跑启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