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莫斯科2月19日电 据塔斯社19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运动员将使用带有俄奥委会名称缩写(ROC)的旗帜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季奥运会。

  消息称,根据要求,俄罗斯奥委会标识上仍可保留原俄罗斯国旗白蓝红三色元素,但运动员参赛服上应去掉俄奥委会的俄文全称字样或改用英文缩写“ROC” (Russian Olympic Committe)。若“俄奥委会”字样无法删除,或出现“俄罗斯”、“俄罗斯人”等单独字样,则需要使得“中立运动员”字样更为醒目。此外,俄罗斯代表团旗帜上也须体现俄罗斯奥委会标识,但不应出现文字;运动员器械装备上同样要求使用英文缩写“ROC”。

  由于索契冬奥会的禁药事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2020年12月生效的制裁规定,俄罗斯运动员将不得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内包括奥运会和冬奥会在内的国际体育大赛,以及俄罗斯国家队在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时不得使用本国标识和播放本国国歌。(田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