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昊 通讯员 李小伟

  春回大地生机满,一元复始万象新。2月19日,节后第二天,鹿邑县2021年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涵盖食品加工、美妆药妆、制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有6个,分布于县产业集聚区、老子文化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镇工业园。

  “与以往相比,这些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更聚焦于惠民生强基础等民众关切领域,在全县上下掀起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鹿邑县委书记李刚介绍。

  和一肉业建设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39亩,总投资11.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告诉记者:“之所以能顺利开工,要感谢县里的大力支持。项目启动以来,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施工手续办理等环节推进迅速。”

  据了解,该项目未来主要生产火锅涮肉、牛排、牛腩、牛肉卤水等牛肉精加工产品,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牛肉制品10万吨,产值30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项目早开工,就能早投产、早达效,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追求的效率和目标。”县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侠说。

  “希望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俊涛说。

  “鹿邑将把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惠企政策,推进项目审批再提速。”李刚表示,要让投资商在鹿邑扎下根来、安心发展,让营商环境成为鹿邑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