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这条被群众反映的断头路,位于郑州市建设东路南侧辅道,它的东面与河医立交桥毗邻。据市民岳先生介绍,2月18日下午5点钟左右,他骑电动车沿建设东路辅道由西向东正常行驶中,突然发现路前方被一排黄色水马围起来,阻挡住前进道路。没法前行,只好掉转车头,折返回来,绕道至机动车道。

  岳先生说,待他折返回头注意到,和他一样有相似遭遇的市民为数不少。原来,这个地方设置施工围挡后,准备进行市政施工改造,而在非机动车道紧邻公交站牌旁的入口处,并没有设置任何提醒标示牌。行人经过此处,误以为前面的道路正常通行,大家便不假思索地往前继续走,直至前方行不通,才掉头返回。

  岳先生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该路段长约200米,其东端与河医立交桥相连。随着春节接近尾声,街头穿行的市民越来越多,而在这个地方,因其紧邻郑大一附院,人流量更多。

  “施工的小细节没做好,给市民添了麻烦。”多位市民抱怨称,施工方举手之劳的工夫,在非机动车道入口处,设置几个反光锥,即可引导行经此处的市民,绕道前行,免得耽误时间。

  看到这一幕,现场有人拨打了市长热线电话,反映了该处情况。据辖区五里堡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据他们了解,是热力部门设置了围挡,准备进行施工。而像目前这样,仅将道路东端设置了,却不把西端及时设置,的确有些不妥当,马上安排人员在封堵路段西端入口处,设置提醒标示。接下来,将促施工方进行施工改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管理到位,免得给过往民众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