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热潮涌,处处皆闻奋蹄声。新春标注着梦想的新起点,我们已踏上全新的时光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置身奋进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头牛向前“犇”。唯有如此,才能收获新的希望与未来。

  以伟大精神开启新征程。向高处攀登注定充满艰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靠的是素质能力,赢的是精神状态。要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要满怀激情,迎难而上,毫不含糊地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扛起来、把工作抓到底,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困难越大、斗志越强,压力越大、干劲越足,关键时刻靠得住、拼得上、豁得出、打得赢。

  以机遇意识把握新征程。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也不会垂怜犹豫彷徨、踌躇不前者。只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一流作为标准,时时自我检验和鞭策,敢于同强的比、勇于向高的攀、善于跟快的赛,才能奋力走在时间前面、赶在变化之前。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更属于敢拼抢的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稍慢即退的时代,狭路相逢勇者胜,转折关头看劲头。

  以担当实干迈步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事实证明,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梦想,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成真。只有永葆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发争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保持“出则精品、干则一流”,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在“赶”中干出实效、在“超”中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才能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跑出加速度、跑赢新赛程,最好的“包装”,永远都是真功实绩;最美的“答卷”,永远都是砥砺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先行先试上闯出“新路子”,在创新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在真抓实干上续写“新奇迹”,我们必定能在新的发展阶段续写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