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为给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春节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的绿化工作者坚守岗位,实施常态化作业,做好绿化养护、卫生保洁、浇水降尘、巡查防疫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趁着假期走出家门享受初春时节的和暖天气,随着管城区一批批街头绿地、小微景观、公园游园的打造提升,加之持续发力、有效管养,家门口的游园绿地也成为孩子、老人游憩的首选。老人们围坐花坛旁、长廊下听戏、下棋,孩子们追逐嬉戏在干净的广场上,有的踢足球、有的放风筝,姑娘们美美站在绽放的迎春花、红梅、蜡梅前拍个“抖音”……

  管城区城管局保证节日期间日常养护不停歇,将重点地段的公游园、道路绿化带保洁和浇水工作放在首位,早晚普扫,增加保洁频次,垃圾日产日清,日间、夜间浇水相结合,全天值守无空岗。

  春节期间,管城区共出动绿化养护作业人员850余人次,洒水车、垃圾车、运输车30余台,清掏绿地、清扫园路广场约12万㎡,冲洗绿化带28万㎡,修剪乔木530余株,灌木绿篱10780㎡,做到绿地整洁,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多项举措已提前部署,为掀起春季绿化建设热潮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