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9日讯(记者 戴璐岭)最近,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的微博评论被各位“王友梅”暖哭。

  “王友梅”是谁?看过丁真直播的都知道,他因为普通话不好,“网友们”发音听起来像“王友梅”,这个土萌土萌的名字一下就戳中了大家的萌点,从此丁真粉丝有了新名字。

  到底“王友梅”干了啥事呢?时间回到2月16日下午,“王友梅”正在开开心心地看丁真直播,突然停电失去信号,直播间一片漆黑,喜欢丁真的“王友梅”心急如焚地守在直播间不愿离开。

  9分47秒后,恢复送电,丁真继续直播。

  当晚理塘旅游大使丁真工作室发布了一条“感谢电力人的守护”@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并配图的微博评论,“王友梅”看到这条评论后纷纷留言,“感谢电力人的守护”、“辛苦基层电力工人”……王友梅还“顺藤摸瓜”地找到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的微博,2020年11月29日发的一条“@理塘丁真,你只管勤奋,我负责点灯”的海报也引起了关注,本来默默无闻的甘孜供电公司官博突然一下收到了5300多个点赞和530条留言。

  一个小小的插曲,让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的微博突然热闹了起来。而网友们的留言,更是让电力工人们感动不已。

  “在极端天气外出巡线、抢修是电力人的日常,甘孜地处川西高原,自然条件恶劣也是众所周知,但通过丁真,大家对高原电力人多了一份认识和理解。”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图片由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