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15℃,22℃,25℃,27℃,从周四到周日,郑州的气温一路飙升,奔着破纪录而去。目前,我省正处于升温的“快车道”,虽然还处于2月中下旬,却即将经历一波5月初夏般的气温。

  但是,冬天终究还没有离开,春天还没有正式到来,气温升得再高,暂时还有一个尽头。一股新的冷空气到来,大风来袭,降温急速,前期气温升得有多高,下周跌得就有多快、多重。而根据预测,到24日也就是下周三,郑州的日最高气温将跌破10℃,预计将跌至8℃。

  不过,我们即将进入的这个周末,是暖意融融的。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风力也较大,全省偏西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将破20℃,全省21℃到23℃。

  明天到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南风4级左右,午后阵风7级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达20℃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达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