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蒋士勋 张凯

  “谢谢你们上门服务,让俺老公早日享受到了残疾人的两项补贴。”2月18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荥阳市广武镇的汪大姐手捧一面锦旗来到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残联窗口,亲手交给这里的工作人员。

  汪大姐的老公赵某身患重度肢体残疾,无法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得知这一情况,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残联窗口及时组织医生前往赵某家中,进行现场评残鉴定,帮其填写申请表。1月22日,赵某残疾证办下来后,窗口工作人员又及时通知乡镇有关部门,让赵某第一时间享受残疾补贴。

  像赵某一样,今年1月以来,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残联窗口工作人员为残疾人上门服务20余次。

  今年以来,本着“关爱残疾人、服务送上门”的工作理念,针对部分残疾人因病情严重、无行动能力、居住偏远等情况,荥阳市组织医务、审批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上门入户办证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零距离、心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负担,方便他们享受残疾人优惠政策。

  不仅如此,荥阳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对残疾人的办理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间,将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同时,为减少群众办事“两头跑”,提供“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定期到残疾鉴定医院现场办公,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