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波张亚林

  本报讯近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少年在河中央不断挣扎,岸边人群手足无措,只有惊恐的呼喊。在河对岸,一名男子快速跑来,脱下鞋子后迅速跳入河中。据了解,这是发生在新乡市人民公园内的惊险一幕。

  据悉,2月16日下午2点半左右,新乡市人民公园内游人如织。突然,一名年龄约十三四岁的少年不慎落水,一起玩耍的伙伴赶快呼喊救人。虽然岸边附近有市民游玩,但大家都碍于水凉、不会游泳等原因,并不敢贸然下河救人。

  当天,辉县市裴寨村村民裴海顺带着爱人和两个儿子也在人民公园内游玩。听见前方嘈杂的呼喊声,裴海顺快步跑向河边。当发现有小孩落水后,裴海顺脱掉鞋子就跳进刺骨的河中。在岸边其他好心市民的帮助下,落水少年和裴海顺很快被拉上河岸。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少年并无大碍,很快就和小伙伴跑开了。看孩子没事,裴海顺也就默默地与家人一起回家了。

  裴海顺告诉记者,上岸后并没有发现被救孩子的家长,孩子自称和家长走散了,随后就离开了现场。裴海顺称,自己曾经当过兵,又是一名党员,看到当时的情况根本不会多想,就是赶快将人救上岸。

  网传视频也被裴寨村群众看到,2月17日下午,裴寨村办公室主任裴龙德代表村委到新乡市人民公园现场核实情况。裴龙德表示,下一步村里会对勇于救人的裴海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