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孟买2月18日电(记者张亚东)因新冠疫情风险上升,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18日决定在该邦部分地区再次实施封锁措施。

  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马邦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不断升高。1日至7日,该邦新增确诊病例17672例;8日至14日,新增确诊病例20207例。17日和18日,该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4000例。

  为抑制疫情发展,马邦政府决定在阿姆劳蒂地区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具体时间为20日20时至22日7时;亚沃德马尔地区将于18日开始实施为期10天的封锁措施。

  马邦政府还未决定是否对邦首府孟买实施封锁措施,但孟买市政府18日已出台措施,对餐馆、婚庆场所等提出进一步防疫要求。孟买市长佩德内卡尔日前警告说,如果疫情明显上升且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排除对孟买再次实施封锁措施的可能。

  据当地媒体报道,孟买近60%的居民出行已不戴口罩。专家认为,马邦近期疫情上升与当地市郊铁路重新运营、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有关。

  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上午,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950201例,累计死亡病例156014例;马邦累计确诊病例2076093例,累计死亡病例5163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