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2月17日中午,郑州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嵩山路建设路岗的辅警张宁正在路口执勤,突然听见身后两个女儿在叫“爸爸”,回头一看,只见两个孩子手里提着生日蛋糕正在冲他笑,这才记起,当天是自己的生日。

  春节期间不放假,张宁和队里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除了白天正常执勤外,夜里还经常加班。2月17日早上,张宁上班出门的时候,告诉爱人晚上要连着值夜班,一天都不能回来。他已经忘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

  昨天中午,张宁正在嵩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执勤时,突然听到两个女儿在身后叫自己,起初以为是幻觉,赶紧扭身查看,只见两个女儿手里提着蛋糕站在那里,顿时激动万分,这才想起自己的生日到了。妻子说,因为他晚上加班,一家人无法为他过生日,便带着两个可爱的女儿到执勤路口为张宁过生日。

  在警亭里,两个女儿快乐地为爸爸唱起了生日歌。大女儿还为张宁写了生日祝福。张宁把妻子和女儿送来的惊喜分享到了朋友圈:“忙忙碌碌又是一整天,巧妙的又续上了夜班,还好媳妇领着俩妞来给我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是妈的受难日,祝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张宁的同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和留言,春节期间,虽然连续几天工作很辛苦,但此时,张宁心里比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