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昨天下午,一辆停在郑州市桐柏北路一小区里的电动车突然起火,等众人将火扑灭后,该电动车已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铁架子。

  2月17日下午1时40分左右,郑州桐柏北路100号院冒出一股浓浓的黑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居民们发现,小区5号楼前停放的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且火势越来越大,立即拨打110和119报警。小区保安迅速找来灭火器,冲着起火的电动车喷射扑救。

  消防队员赶到后,将已经烧成铁架子的电动车从楼前拉到安全处。此时,电动车停放的地方,楼房墙面被熏得漆黑一片,墙外的雨水管道被烧化断掉。一楼居民的窗户被烧的面目全非。

  110民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一楼住户杨先生说,被烧毁的电动车是他旳,该电动车买有3年了,去年才换了新电池。因最近很少骑车,这辆电动车在他家窗户下面已经停放了半个月,没有飞线充电,不知道为什么会起火,他感到十分蹊跷。

  据了解,杨先生的电动车上放有挡风被,对于起火的原因,小区居民有许多猜测,有的说是楼上扔下的烟头引燃了电动车,也有人说是小孩子玩火点燃了车上的挡风被,还有的说是电动车电线短路造成的。值得庆幸的是,电动车是白天失火,又放在楼洞外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