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2月18日早晨8点钟,在郑州市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南人行道处,一辆面包车行驶过程中,将设置于人行道上的污水窨井盖压损坏,被附近居民发现异常后上前拦住司机,“要说说这事儿。”

  当天早晨8点30分,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李向阳、徐卫东巡逻到中原路环保局对面附近看到,两名老人正跟一名中年男子理论,双方情绪显得激动。

  双方出现了什么情况?为何情绪激动?

  见此情况,两位巡防队员立即上前询问,居民李阿姨指着旁边污水井称,驾车男子开车路过的时候,把污水井压陷并出现一个坑洞。马上天热了,气味难闻,自己在旁边居住,每天进进出出,要遭受难闻气味,想想心里就难受。和司机交涉时,他则不承认此事是其所为,“我已经报警了。”

  民警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提醒司机既然有多人指认是其所为,就要勇于承担责任。该司机说,施工单位还没开工,待其复工了,保证一周内买来水泥修复塌陷处。线索提供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