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贾真

  “来,师傅,包袱放在小推车上,你要去哪个站牌,我帮你送过去……”

  “谢谢你们,西广场有了你们这小推车,我们带着行李转车就方便太多了!”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心中不舍,但大家还是收拾行囊,带着亲人的祝福,拎着父母的爱,陆陆续续踏上了返程的旅途,火车站,汽车站也迎来客运高峰。

  不过,这大包小包的爱,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面积大,站牌和进出站口间隔距离远,乘客们提着行李转车不方便。针对这一问题,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981路的志愿者们特意自制了“爱心小推车”,以方便带行李的乘客转车。

  “爱心小推车都是车长从自家带的,做这个小推车主要是为志愿者帮助乘客转车时提供方便,为2021年春节返程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出一份力。”981路车长苗晓燕介绍说。

  “过完假期,父母想把家里所有好的东西都让我带走,我这双手提不了多少东西,来来回回地转车特别耗费体力,有了爱心小推车后,我们在西广场转车时省时又省力!”从焦作返郑上班的小李,看着志愿者们帮自己运行李,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