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东海岸的埃特纳火山喷发,导致该岛上空烟雾弥漫,当地一座机场被迫临时关闭。

  据报道,当天16时10分左右,全球最活跃活火山之一的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开始剧烈喷发,大量红色熔岩从东南方向的火山口涌出,巨大的火山灰柱高达1000米,甚至在100公里外都可被看到。

  报道称,火山灰随后向南飘散,数十公里外的卡塔尼亚、锡拉库萨等地均有火山灰落下。

  火山开始喷发后,卡塔尼亚市长波兰塞立即签署法令,禁止市民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等外出,要求汽车限速每小时30公里。

  同时,卡塔尼亚国际机场称,火山口东南部散发出的烟雾和灰烬高度超过1000米,在黑暗中无法保证飞行的安全,因此机场一度关闭。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机场恢复运营。

  据介绍,当地时间17日早晨,卡塔尼亚市以及埃特纳火山周围的村庄,均覆盖了一层熔岩灰。西西里岛受影响的城市也开始进行街道清洁,火山灰对汽车、房屋和乡村种植的大量农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与此同时,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发布的火山灰观测警告,已从16日的红色调整为橙色。(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