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老界岭景区的叔叔阿姨!祝您和别的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新年快乐!”2月17日,南阳老界岭景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来自镇平县的10岁小朋友小马跟随父母和姑姑到老界岭景区游览,下午游览结束后,小马去卫生间期间,父母误以为孩子乘坐在姑姑车上,直接驾驶车辆返程,将孩子遗忘在景区却全然不知。

  当天 18点13分,景区工作人员樊蕾、黄晶、袁征在景区停车场发现该名小朋友在抹眼泪,问询得知她与父母失联。樊蕾随即掏出手机,根据小朋友提供的电话,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告知孩子被遗忘在景区。

  为避免家长和孩子心焦、担忧,景区工作人员袁征自己驾车,将小马送至距离景区10公里外的太平镇双石窑路段,与其父母汇合。家长感动极了,拿出现金红包感谢,被袁征婉言谢绝。

  另外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日7天,老界岭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较2019年同比增长62%,收入同比增长110%,其中南阳本地游客占到90%,家庭自驾游成为出行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