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冷锋“美狄亚”入境希腊,希腊全国范围内出现大幅降温和雨雪天气,同时多地出现断水断电,学校也被迫关闭。

  据报道,气象专家称,这是希腊12年来遭遇的最强冷锋。当地时间16日,希腊政府宣布决定停飞该国境内航班并停运火车及港口,首都雅典所属的阿提卡大区,也暂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地时间2月16日,希腊雅典迎来罕见大雪天气,古老的卫城被积雪覆盖。图为远眺白雪皑皑的雅典。

  3人在暴风雪中失踪

  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晚,克里特岛雷西姆农的3名牧民外出放牧,彻夜未归。17日上午9时,克里特岛市政搜救队、民防部门、警务人员、消防队和当地居民组成的队伍正式开始了对这3名失踪村民的定位搜救工作。

  据介绍,失踪3人通常放牧的区域海拔超过1000米,经过一夜的降雪,地面已经覆盖了厚厚的积雪。有关部门表示,尽管目前3人的行踪难以定位,生死未卜,但当局仍将尽全力搜救。

  当局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断水断电

  当地时间2月16日,希腊政府举行了特别紧急会议,主要议题是解决因恶劣天气导致的断水断电。

  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表示,“这些困难将会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哈达利亚斯同时指出,在整个希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

  关于电力问题,哈达利亚斯表示,“电力网络遭到巨大破坏,尤其是在阿提卡北部和东部地区”,哈达利亚斯同时指出,“维修人员正在希腊各地奋战”。

  希腊配电网络运营商HEDNO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HEDNO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局面,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目前,全国范围内有600多名维修人员和1500名员工在努力修复。尤其是在阿提卡的北部郊区,我们有400多人24小时值班。”

  供水方面,目前阿提卡所有的抽水站已重新运转,并恢复正常供水。

  学校远程上课受影响

  受恶劣天气影响,希腊多地自当地时间15日起已陆续关闭学校,取而代之的是线上授课。然而,由于多地停电,导致大量学生无法上课和考试。对此,希腊教育部于17日表示,因为断网断电等情况无法远程上课的学生,将不会被计入缺勤名单。

  同时,希腊教育部还要求大学生遵守大学、院系及任课教师的指示,按计划参加冬季学期的课程和考试。(徐逸宁 陈志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