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牛天慧

  2月16日晚,周口项城市居民王先生突发疾病需要住院,此时身份证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接到求助后,项城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户籍民警刘畅加班加点,只用半个多小时就为他办理好临时身份证。

  据介绍,事发当晚,刚到家中准备做晚饭的户籍警刘畅,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辖区群众王先生表示他因突发疾病需要赶往郑州住院,但是这时候却找不到身份证了。

  群众之事无小事!刘畅立刻放下手头的家务,一边安慰王先生让他持户口本尽快赶往光武办事处户政大厅,一边与项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联系,请他们加班尽快审核该临时身份证。

  半个小时后,当王先生到达户政大厅时,刘畅已经打开办证设备等待他的到来。临时身份证很快就办好了,王先生接过证件,激动地连连道谢:“我知道现在是春节假期,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你拨的电话,没想到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证件办的太顺利了,真是给我解了燃眉之急,感谢刘警官,感谢项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