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华盛顿2月1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15日说,议员们将成立一个外部独立委员会,以审查与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1月6日对美国国会发动致命冲击一事有关的“事实和原因”。

  佩洛西在致议员们的一封信中说,该委员会将仿照“9·11”事件后召集的一个类似委员会而设立。佩洛西说,该委员会还将调查“与美国国会警察局和其他联邦、州一级以及地方执法部门的待命和响应情况相关的事实和原因”。

  报道称,她曾委派退役的美国陆军中将拉塞尔·奥诺雷评估袭击发生后国会山的安全需求。她说,根据他的中期调查结果,国会必须追加拨款,“以保障议员的安全和国会的安全”。

  她还说:“从他的调查结果和弹劾审判可以明显看到,我们必须弄清这件事的真相。”

  报道称,国会骚乱事件导致5人死亡。当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入国会,并试图扰乱确认拜登胜选的会议。

  报道还称,目前距袭击发生已有月余,国会山仍有50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把守,并竖起了8英尺高的铁丝网围栏。预计这些国民警卫队队员将留驻到3月中旬。

  上个月,美国国会警察局负责人敦促议员们增加永久围栏和后备保安力量,指出2006年的一份安全评估建议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永久围栏。

  报道注意到,在对国会的流血冲击中,200多人被控犯罪,特朗普则因被控煽动叛乱而受到弹劾审判。13日,特朗普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被宣判无罪——7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了支持定罪的民主党参议员的行列,但支持定罪的参议员总数未达到三分之二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