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疫情下韩国人饮酒需求不减。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51%的饮酒人士表示“尽管疫情严重,无法减少饮酒量”;43.6%的饮酒人士表示“不会受疫情影响减少饮酒量”;7.3%的饮酒人士表示“疫情发生后反而无法减少饮酒量”;还有1.4%的人表示“疫情发生后学会了喝酒”。

  另外,随着保持社交距离防疫措施的实行,韩国防疫部门要求减少公司聚餐和私人聚会的人数和频次,饮酒人士将喝酒场所转移至家中。再加上韩国自去年7月起放宽对酒类外卖的管制,同一单中当酒类不超过食物价钱时,餐厅可提供酒类外送,大大方便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购酒,催生韩国居家独自饮酒人数越来越多。

  韩国专家指出,酒精容易让人上瘾。即使每次喝的量再少,长期喝酒最终可能让人酒精中毒。韩国肝癌学会表示,饮酒是诱发酒精性肝炎、肝癌等肝部疾病的主要原因,饮酒量和饮酒频次影响肝癌发生,应避免养成喝酒习惯。相关人士说,戒酒是治疗酒精性肝炎的最好方法,能有效保护肝脏的健康。(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黄金诚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