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知名保守派广播谈话节目主持人,也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林堡(Rush Limbaugh),于2月17日因病去世,享年70岁。特朗普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他进行了称赞和哀悼,这也是特朗普卸任后首度出现在媒体上。

  据报道,林堡的妻子17日在林堡的节目上宣布,林堡因为罹患肺癌去世。林堡是美国知名电台主持人,也是右翼保守派的重要意见领袖,更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2020年,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时,还特别颁发自由奖章给当时刚对外透露罹癌的林堡。

  对于林堡的病逝,特朗普罕见主动致电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表达对林堡病逝的哀悼。特朗普表示,林堡最大的愿望是坚持到2020年总统大选之后,他也非常努力坚定工作直到大选结束,“他真的了不起,实现了愿望”。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17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总统拜登是否会发表声明哀悼林堡的病逝时表示,她是在记者会开始前才得知林堡病逝的消息,尚未与拜登谈及此事。她也代表拜登转达哀悼之意,以及向林堡家人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