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3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份报告统计了美国各地公布的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美国累计报告3033370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3%,每10万名儿童中有4030人感染。

  数据显示,在1月28日至2月11日的两周内,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增加超过21万例。

  统计还表明,美国一些州报告的儿童新冠住院病例占所在州新冠住院病例总数的1.2%至2.9%不等,儿童新冠死亡病例占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总数的0.25%以下。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说,目前看来,儿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见,但迫切需要收集更多有关新冠疫情对儿童长期影响的数据,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受到的影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晚间,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7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