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商务局17日消息,春节假日期间,美特好、国美电器、唐久超市等10户商贸服务企业累计销售13002.1万元,同比增长38%。

  “春节不打烊”“心安即吾乡、扫遍全国货”“牛转乾坤、新年巨惠”……春节假日里,太原市各大商贸服务企业抢抓节日旺销时机,围绕年货、食品、服装、餐饮、家电等消费热点,纷纷推出了新颖别致的促销活动,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据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我市节日市场货源充裕,价格平稳,购销活跃,秩序井然。由于去年春节期间疫情较为严重,今年疫情得到控制,10户商企客流量达25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3.9%。销售同比也有较大增长。

  太原市商务局介绍,春节假期,市民消费呈多样化特点。因居家团圆需求,蔬菜、水果、肉食品和速冻食品等餐桌年货食材销售大增,美特好超市食品类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4%。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节日礼盒、休闲食品、饮料、糖果、奶制品等商品热销,唐久、金虎便利的礼盒类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6.1%、19.4%。服装、珠宝类商品备受青睐,春装上市后重磅促销,消费者购买踊跃。比如,王府井百货各类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7.6%。在一些商超,私家车排队入场、收银台前等候结账的场景,成为假日经济红火的真实写照。

  节日期间,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消费的主角,凝聚亲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特色店、老字号和大众餐饮酒店宾客满座,人气爆棚。餐饮企业紧抓住节日商机,完善订餐办法,创新服务方式,纷纷推出了实惠亲民大众化家常菜、特价菜,以及送餐、打包、抽奖、外卖等特色服务,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消费需求。(记者贾尚志)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