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郑超)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冷空气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开工后,我省将迎来持续四天的“大回暖”,预计全省大部最高温度将升至20℃以上。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月19日到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气温明显回升;2月20日到21日,我省北中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甚至将达25℃左右,暖如四五月份的天气。

  以郑州为例,2月21日的最高温预计将达到27℃~28℃,从冬日快速“穿越”到初夏,将挑战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最暖的一天。

  同时,我省的最低气温也在大幅回升中,2月21日,郑州的最低气温将达到11℃。

  未来五天,虽然晴好天气“在线”,但时有大风来扰。

  2月19日到21日白天,全省西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2月21日夜里到22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

  总的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冷暖切换迅速,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大家适度增减衣服,早晚时段注意防寒。

  郑州天气

  2月18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1℃~17℃

  2月19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5℃~22℃

  2月20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