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春香)在今年“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我省的人口红利得到充分释放,为旅游业添了一把“火”。记者2月17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春节假期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3400.68万人次,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5.87%,旅游收入147.59亿元,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的81.86%。

  春节期间,全省451家A级旅游景区“假日不打烊”,225家景区向在豫过年的游客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政策,吸引本地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就近观光。大宋中国年·开封城墙灯光秀刷屏各网络平台,洛阳龙门石窟景区用万盏红灯笼组成的“龙门福道”令人赞叹,云台山、芒砀山、宝泉、老君山等景区的汉服走秀、盘古舞、皮影戏等新春游园活动热闹非凡,浚县古城的非遗社火展演等特色活动让游客找回了“乡愁”。

  春节期间,新业态、高端产品也广受欢迎。建业电影小镇、银基国际、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樱桃沟景区等火爆异常。许昌鄢陵花都温泉、郑州香堤湾温泉、伏牛山滑雪场、鲁山天龙池滑雪场等冬游地也持续迎来游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