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纽约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一场电视直播的市民大会上对新冠疫情、种族平等、经济、教育等民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拜登是当天傍晚抵达密尔沃基市,并于当晚出席了在帕布斯特剧院举行的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安德森·库珀主持的市民大会。这是他上任后的首次正式国内访问行程。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场活动仅邀请了约50名嘉宾参加,他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观众席就坐。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拜登回答了来自主持人和与会嘉宾的20余个问题。

  大会前半个小时的问题几乎都与新冠疫情有关。拜登表示,今年7月结束前,美国将有足够的疫苗为3亿民众接种。在他上任第一个100天内,美国中小学都将恢复每周5天到校上课。对于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方案,拜登称最终通过的方案总额不会较之更少。

  在被问到美国何时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状态,拜登说包括安东尼·福奇博士在内的许多专家都告诉他不要轻易断言,但他相信到圣诞节时情况会显著好转。拜登同时强调,当前阶段人们还是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些仍是预防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式。

  此次市民大会开始的数小时前,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对记者表示,拜登选择威斯康辛州是因为该州人口多元,他希望与包括民主党人、共和党人以及独立派人士在内的民众就多个话题进行直接交流,听取不同观点。

  《国会山报》评论指出,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二次弹劾案审理已经结束,拜登此时进行其上任后的国内首次正式访问,是希望将民众的关注重点拉回总额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并推进该法案在3月中旬部分失业补助计划到期之前成为法律。

  美联社称,拜登政府希望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通过后,其中涉及疫苗的支出可用于加速疫苗的生产和分发,一部分支出将帮助有经济压力的人渡过难关,让经济更快复苏。

  另据白宫公布的总统行程,拜登18日将访问密歇根州,行程包括视察美国制药企业辉瑞公司的疫苗生产线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