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档类型多元、精彩纷呈。《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七部不同类型的电影同日上映,角逐春节档市场。

  截至16日的统计数据,《唐人街探案3》以超32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并接连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单片首日票房、国产电影单日票房、首映日观影人次等多项新纪录。

  《你好,李焕英》则以破20亿的成绩紧随其后,16日的综合票房、综合票房占比两项数据已经超过《唐人街探案3》居于单日首位。此外,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收获票房4.4亿,暂列春节档票房排行第三名,而《熊出没:狂野大陆》也已经突破3亿票房,位列第四名。《新神榜:哪吒重生》和《侍神令》也票房过亿。

  大年初二开始,《你好,李焕英》的口碑牢牢占据热搜榜,“又笑又哭”“后劲儿太大”成了许多观众的评价。口碑也带来了影片的排片上升,根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16时,《你好,李焕英》排片已上升至38.9%,超过《唐探3》的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