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

  2月15日

  星期一

  齐齐哈尔站值班站长 李建志

  今天,我按惯例在车站一些重点岗位巡查,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张卡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张身份证。没有身份证,乘客到站后怎么出站,又怎么继续剩下的行程?想到这里,我心里十分着急,赶忙通知广播室广播招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失主仍然没有出现。我开始一个一个候车室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等我来到第四候车室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与身份证上照片很像。我赶紧上前询问,老人听力不是很好,直到把身份证拿给他看,他才发现身份证丢了。身份证失而复得,老人感激不已,连声道谢。

  刚处理完,我一转身,发现候车室里有一家三口,小孩被家长从头到脚都套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我上前询问,才知道是家长担心孩子在旅途中接触到病毒,便给孩子来了个“全副武装”。我耐心地告诉家长,候车室定点消毒,座椅、门把手和卫生间都重点消毒,没有必要过度防护。而且,候车时间过长,塑料袋里空气稀薄,反倒对孩子不好,家长这才放心地把孩子身上的塑料袋取了下来。

  快下班时,这一家三口终于检票登车了。看着他们高兴地踏上列车,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归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