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太重轨道交通公司车轮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职工们各司其职,运输车来回穿梭,车轮生产紧张有序地进行。

  2021年首月,太重轨道交通公司刚刚实现了车轮连续产出量、营业收入的双新高。2月11日农历除夕,公司技术工艺室、设计研发室组织开展了机车车轮、动车轮轴认证与生产推进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节日期间工作方案,按节点落实各项工作进度,并根据生产计划提前准备相关技术文件,保障假期生产正常进行。节日期间,各专业技术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提供技术服务。当被问及新年愿望时,车轮生产车间一位师傅说:“新年的愿望当然是想回家团圆,但因为防疫要求,再加上公司生产任务繁重,已经和家人商量好在太原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也为公司完成订单贡献力量。”

  据了解,2月底要交付的德铁轮轴订单成了太重轨道交通当前生产任务的重中之重。春节期间,轮对厂的职工每天熟练地操作着机床,对每片车轮的尺寸、粗糙度等加工标准细致检测,详细记录。压机的操作师傅把每根车轴、每片车轮的详细数据一丝不差地输入压机操作台里。同组的3名职工则在根据数据进行车轴和车轮的选配、起吊、清理、涂油、对标、压装、选配……娴熟操作、默契配合,大家凝心聚力,为如期交货加油干。(李晓并)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