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李睿哲) 省国资委党委近日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交流总结去年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以国企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年,全省国资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牵引,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彰显使命担当;坚持以从严管理为抓手,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以强化激励约束为动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保障,国资系统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净化;坚持以压力传导为重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坚持以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为目标,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熟做法不断向市县国企推广延伸。

  2021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国资国企党的建设正确方向;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用“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要牢固树立“一切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管党治党政治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