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加达2月16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DK26+719连续梁15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关键线路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DK26+719连续梁由2个连续梁主墩、3个跨度组成,连续梁全长145.6米,下跨有地下电缆、燃气管道和油气管道,迁改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是全线控制性重点难点工程之一。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坚持春节期间不停工,见缝插针组织施工,历经229天昼夜奋战,成功实现连续梁安全高效合龙。项目部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对施工用电、现场防疫、特种设备等开展专项检查,为连续梁顺利合龙保驾护航。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和方便民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