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介绍本国疫苗接种计划 总统称赞中国疫苗

  当地时间2月15日,多米尼加政府召开发布会介绍本国疫苗接种计划,阿比纳德尔总统出席并称赞中国疫苗。

  阿比纳德尔表示,多米尼加早就同一些国家签订疫苗采购合同并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但这些原定于今年1月至2月运抵的疫苗并未如期抵达。当前,世界各国疫苗争夺激烈,经济能力较弱的国家正为获得疫苗不懈努力。在这场“危机”中,一些大国未展现出“应有的团结”。

  阿比纳德尔说,鉴于上述原因,多米尼加政府正在努力从其他渠道获取疫苗,已与中国签署疫苗采购合同。他表示,这家公司有丰富的疫苗生产经验,疫苗有效性高,有望于本月底前运抵多米尼加。此外,部分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也有望于本月底前运抵该国。

  根据多米尼加疫苗接种计划,2021年内预计将对780万18岁以上成人接种疫苗,接种过程将按照年龄从高到底分为三个阶段,一线医护工作者将优先接种。(总台记者 侯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