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15日称,在意大利境内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涉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病例数已超20%。另一方面,意大利原定允许滑雪场15日起开放,但卫生部长签署政令,禁止滑雪场在3月5日前营业。

  意大利民防部1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51例,新增死亡258例。截至当地时间12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2729223例,累计死亡93835例,治愈病例2237290例。

  近日,在拉齐奥大区拉蒂纳省罗卡戈尔加镇,因幼儿园和老年社区均出现聚集性感染,而被迫“封城”。在罗马普雷内斯蒂诺区一家有约400名儿童的幼儿园,也因出现变种病毒感染病例而被关闭。

  据报道,拉齐奥大区目前已有近7000例疑似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病例,占现存感染患者总数的18%。意大利全科医生联合会副秘书长巴托莱蒂表示,变种病毒正在校园和社区传播。

  意大利卫生部科学顾问、国家高级卫生研究所所长沃尔特·里查迪已要求实施2至4周“封城”措施,包括关闭学校。里查迪认为,变种病毒令人担忧,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尤为特殊。一些国家已选择大范围封闭。他认为,在两三个星期前,意大利就该采取封闭措施。里查迪表示,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已同意此类方案,但这需要新总理做最终决定。

  报道称,意大利国家卫生院15日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在意大利境内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涉及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病例数已超20%。在所抽取样本的地区中,有88%出现新冠变种病毒,个别地区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占比甚至高达59%。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警告并呼吁立即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干预措施,遏制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进一步传播。

  此外,意大利政府原定允许滑雪场15日起开放,但卫生部长14日签署政令,禁止滑雪场3月5日以前开门营业。出于防疫需要,意大利已多次推迟滑雪场开放时间。(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