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附近遭火箭弹袭击致1死多伤,美国务卿表态:深感愤怒!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基地附近遭遇数枚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平民承包商死亡,以及包括一名美国军人在内的5人受伤。根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此事发表声明,称美方对此“深感愤怒”。

  根据初步报道,当天至少有3枚火箭弹落在了库尔德人控制的埃尔比勒国际机场附近,路透社记者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看到机场附近起火。报道称,一名平民承包商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包括一名美军在内的5人受伤。路透社在报道中形容说,这是近一年来针对以美国为首的驻伊部队发动的最致命袭击。

  随后,美方就此事做出强烈回应。路透社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15日晚表示,美方对这起袭击“深感愤怒”。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已联系库尔德地区总理马斯鲁·巴尔扎尼讨论这起事件,并承诺支持所有调查与对犯案者追求责任的行动”。

  法新社称,自从伊拉克2017年宣布战胜“伊斯兰国”(IS)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数量降至3500人以下,其中2500人是美国人。大多数军人驻扎在邻近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军事基地。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个自称为“血之守护者(Awlya al Dam)”的新兴武装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但未提供相关证据。

  过去一年,有约12个类似武装组织曾宣称对相关火箭弹袭击负责,但美国与伊拉克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他们认为这些团体是“真主党旅”(Kataeb Hezbollah)与伊拉克民兵组织“正义联盟”(Asaib Ahl al-Haq)等亲伊朗派系的外围组织。

  去年1月,美国出动无人机在巴格达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后,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升温,导致中东地区冲突再起。上一次针对联军的致命袭击是发生在去年3月,造成一名英国人与两名美方人员身亡。